復式手法,在小兒推拿文獻中稱“大手法”、“大手術”、“十三大手法”、“復式手法”等,是小兒推拿中特有的一些操作方法。這些方法既有一定的姿勢,又有特定的名稱,還有一定的主治作用,是一種或幾種手法,在一個或幾個穴上進行特定的操作,現稱為“復式操作法”。復式操作法的操作方法有著獨特的療效而沿用至今,仍有治療價值。現將常用的十三式復式手法的操作方法介紹給大家:01黃蜂入洞部位:在兩鼻孔。1、操作手法:術者一手扶小兒頭部,另手食、中指分開,指面緊貼鼻翼,推至兩內眥,即緊貼鼻梁兩側上下揉動,一般20-50次。2、功用:通鼻息,解表發汗。3、主治:感冒、鼻塞、流涕、呼吸不暢、鼻息肉、急慢性鼻炎、能發汗退熱。02蒼龍擺尾部位:手指及肘部。1、操作手法:右手拿小兒左手食、中、無名三指,左手自總筋至抖肘來回搓揉,拿住抖肘處,右手持小兒三指搖動。揉搓次數5-10次,搖10次。2、功用:開胸、通便、退熱。3、主治:發熱,煩躁不安,咳喘。03鳳凰展翅部位:手背部 。1、操作手法:以兩手食、中指固定患兒腕部,同時以拇指掐小兒精寧、威靈二穴,并上下搖動如鳳凰展翅之狀。次數20-50次。2、功用:救暴亡,舒喘脹,除呃逆,定驚。3、主治:驚風,抽搐,嘔吐,咳喘。04赤鳳點頭部位:中指及肘部。1、操作手法:用左手托小兒抖肘,右手捏患兒中指上下搖之,如赤鳳點頭之狀。次數20-30次。2、功用:消腫,定喘,通關順氣,補血寧心。3、主治:胸悶氣喘,煩躁不安,佝僂病,昏迷不醒。05猿猴摘果部位:兩耳尖及兩耳垂。1、操作手法:以雙手食、中指分別夾住患兒兩耳尖向上提,再捏兩耳垂向下扯,如猿猴摘果之狀。向上提、向下扯各10-20次。2、功用:鎮靜安神,除寒積,化痰涎,退熱。上提配合百會有升陽舉陷之功。3、主治:驚悸不安,寒熱往來,疳積,食積,痰涎。06運土入水/(運水入土/)部位:拇指以及小指根。1、操作手法:自拇指端橈側緣起,經拇指根至手掌邊緣,經小天心運至小指根,稱運土入水;稱運水入土。次數100-300次。2、功用:/(1/) 運土入水:清脾胃濕熱,利尿止瀉。/(2/) 運水入土:健脾而助運,潤燥而通大便。3、主治:/(1/) 運土入水:常用于新癥、實癥,因濕熱內蘊而見小腹脹滿,小便赤澀、泄瀉、痢疾等癥。/(2/) 運水入土:常見于脾胃虛弱而完谷不化,腹瀉、痢疾、疳積、便秘等癥。07水底撈明月/(水中撈月、水里撈月、水中撈月亮/)部位:小指及掌面、手心。1、操作手法:涼水滴在內勞宮上,在掌心做旋推,或由小指端推運起,經小橫紋、坎宮向內勞宮按之或邊推邊吹氣。現臨床多用于拇指面從患兒小指面推向指跟,再經小橫紋推至乾宮轉向小天心,從小天心至內勞宮點按速拂起為1次。次數10-30次。2、功用:清熱涼血,寧心除煩。3、主治:高熱、大熱、對于高熱煩躁,神昏諺語,屬于邪入營血的各類高熱實癥,尤為適宜。08按弦走搓摩/(此法治積聚,屢試屢驗/)部位:從兩肋至肚角。1、操作手法:醫者在小兒身后或在前,令小兒雙前臂上舉交叉放在肩或頭上。醫者用雙掌從兩腋下協肋處,自上而下搓摩至肚角止。次數50-100次。2、功用:導瀉,行氣,理氣化痰消滯。3、主治:胸悶氣喘,咳嗽,痰喘積滯,氣促不消,腹脹悶等癥。09開璇璣1、操作手法:先從璇璣穴延每個肋間隙/(左右各4個,止于?中/)自上而下從胸骨緣向兩側分推至腋中線,每個肋間隙推3-5次,稱推胸八道;繼揉?中或分推?中;再從胸骨柄推至鳩尾/(降逆作用/),反之從鳩尾推至胸骨上/(有升提作用,可催吐/)。再從鳩尾推至臍20次,繼分腹陰陽50-60次或從臍向兩側分推或摩腹100-200次,最后由臍直推至小腹100次,稱開璇璣。/(可根據病情,選做法及量/)總時間約3-5分鐘。2、功用:宣通氣機,止咳化痰,降逆止嘔,消食化積。3、主治:胸悶,痰喘,呃逆。嘔吐,食積,胸腹脹滿,腹瀉,以及泌尿、生殖系統諸病癥。010總收法/(按肩井法/)1、操作手法:醫者以左手中指掐按患兒肩井/(在缺盆上,大骨前一寸半陷中/),再以右手拇、食、中三指緊拿小兒食指和無名指,使患兒上肢伸直搖之,或上下點搖。次數:搖20-30次。2、功用:通一身之氣血。3、主治:諸癥推畢,均用此法收之。011打馬過天河部位:自患兒掌心向上至洪池。1、操作手法:醫者用左手托小兒左前臂腕部,使掌心向上,右手中、食指并攏用指端從小兒總筋、內關、間使、郄門至曲澤各穴彈打3次為一遍,共3遍為一次治療。2、功用:清熱除煩,鎮驚利尿,通經活絡,行氣血,泄心火。3、主治:一切實熱、昏迷、驚厥、前臂麻木。常與六腑、水中撈明月、小天心、補腎配用。012搖抖肘法部位:在手和肘關節處。1、操作手法:醫者用左手拇、食、中三指托小兒抖肘,右手拇、食二指叉入虎口,同時用中指按定天門穴,然后屈患兒之手上上下搖之。次數20-30次。2、功用:順氣活血,通經活絡。3、主治:氣血虛弱,睡臥不安,佝僂病,貧血。主要用于虛弱兒或推拿保健用之。常與脾、腎、三關、足三里配用。013揉臍及龜尾并擦七節骨部位:肚臍及七節骨。臍即肚臍,龜尾在脊的最下端閭尾穴;七節骨現代用從第4腰椎起尾骨端成一直線。1、操作手法:先用一手三指并攏揉臍0.5-1分鐘,繼拿托揉魚尾,后推七節骨。至于補瀉法根據辯證,虛、久病用補法,新、實證用瀉法,從尾骨端上推為補,自第4腰椎向下推至脊端為瀉。時間:揉臍及龜尾各1分鐘,向上或向下推七節骨1-1.5分鐘。2、功用:能升能瀉。3、主治:泄瀉,痢疾,便秘,脫肛等。

一個普通大學生,如何輕松借力年賺近70萬?這里有價值非凡的秘密! /  2014年7月3日 晴 一位很成功的老板曾經對我說過三句話,讓我記憶深刻: 1、一個人有多大的能量是沒有用的,一個人懂得借助于多大的能量才有用。 2、羨慕別人的成功是沒有用的,懂得借力于別人的成功才是有用的; 3、能夠解決一個問題是沒有用的,懂得借力于會解決問題的人才是有用的。 這3句話也讓大兵花了近8年的時間研究杠桿借力與資源整合,從而建立了成智營銷杠桿借力IOC系統,以及成智營銷實戰“金字塔”體系。 今天我們一起來碰撞一個杠桿借力的案例! 一個大學生,通過杠桿借力,一年輕松賺到近70萬! 劉峰,是一所重點大學的大三學生,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,大兵老師與劉峰認識了。 劉峰商業頭腦很活躍,也敢于嘗試,他很渴望賺錢,但受于能力、年紀、經驗所限,嘗試過很多次后都失敗了。 在單獨聊天的時間里,劉峰向我請教一個項目的營銷操作。這一次,劉峰看上了學校里的新建的食堂四樓的一塊空曠的大廳。 這個大廳旁邊是一個隸屬于學校的高檔餐廳,高檔餐廳的生意一直很一般。 目前,這個大廳閑置著,劉峰想著通過關系低價把這塊場地拿下來。因為學校有幾萬的學生,雖說在食堂四樓,但如果宣傳得當,還是有學生愿意來的。 劉峰跟我請教這件事,問該如何運用這塊場地發展事業。 我問劉峰:你最擅長什么? “英語,我還是學校英語俱樂部的部長。” “如果運用這塊場地做一些與英語有關的服務,不失為一個好項目,目前大學生對英語、以及小語種的需求還是很大的。” “大兵老師,我該怎么做?難道搞英語培訓?憑我的能力與力量,搞起英語培訓有很大難度。”劉峰遲疑地回答。 “你可以通過杠桿借力的方式輕松安全地去開啟一個英語項目。”在我回答他這句話時,一個杠桿借力合作方案的在我心中浮現出來。 劉峰此時還不是很明白,他問到:“您的意思是,我去把場地先談下來,再去找人投資?借別人的錢,找老師,再招生培訓?” “不不是,借錢或找人投資是一個很低級的借力方式。” 這個項目的杠桿借力方案應該是這樣的: 1、首先解決場地問題,后勤主任最關心的一定是他的中西餐廳的生意。 你去跟后勤的主任說,我有辦法幫你把學生弄到四樓來吃飯,同時我還要給你帶來生意,我保證每個月給你帶來2萬的營業額,我的條件是免費使用你那閑置的場地。 2、其次是項目內容,我們必須與外面的培訓機構區分開來,因此需要重新定位英語培訓。 我們拿這個場地用來干什么呢?我不是用來做任何商業行為,只是用來帶領學校里的學生晨讀英語。一種百人晨讀英語的培訓項目誕生了。 3、接著解決你的晨讀英語的權威性與可信度,塑造你的服務價值。 因此你去一個著名的培訓機構合作,比如:新東方。你跟他們說,我想幫你們招生,至少一個學校幫你們招100個學生。我的條件是:提供培訓資料的視頻與老師。 比如:新東方提供一個老師,每周過來一次或兩次來帶領同學們晨讀英語。同時晚上在這個教室里播放培訓相關視頻,為新東方招生做宣傳。 4、最后解決輕松招生的問題;你再去找你們英語俱樂部的會長,告訴會長說,我給我們協會找了一個定點讀英語及開會、做活動的地方,同時給會長您提供一個單獨辦公室。 我的希望是,能夠動用協會的力量幫我招晨讀學生。協會里的人可以免費參加,只需交納3.5元的早餐費。 5、準備工作做得差不多了,開始向學生宣傳。“新東方老師帶領您晨讀!每天一小時英語,輕松考過四六級。” 當我解說到這里的時候,劉峰臉上充滿了敬佩的表情,激動地說:“大兵老師,這個方案非常完美。我立即去執行。” 于是,一個多方借力、多方獲利的經典營銷案例產生了。 我們一起來看一看案例中的每一個參與方的獲益情況: 1、劉峰通過英語俱樂部招到學生400人左右。定價為每個學生每天早晨6元(含3元營養早餐),按月收取費用。每個學生毛利在于3.5元。一個月毛收入為400*3.5*30天=42000元。 2、英語俱樂部免費獲得了辦公室與活動場所,提高協會的形象。 3、后勤集團每個月多收入了2.5元(劉峰與食堂約定的早餐價格)*400人*30天=3萬元。同時還帶動了四樓的餐廳生意,提升了營業額45/%。 4、新東方通過這次晨讀與晚上的視頻學習,在一個月內招到46名學生,一個學期招了近200名。等于新東方免費擁有了一個學生試聽試讀的場所,不需要花力量宣傳組織學生來聽。 通過一年時間的運營,劉峰賺了近70萬元,(后面還有一些各類服務與項目推出,限于他的要求,沒有拿出來分享。)買了一輛奧迪A6,真正運用自己的力量,通過杠桿借力,利用簡單的資源,輕松賺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——697826元之多,從而輕松地走出賺不到錢的困境,自信地面對未來的人生。 看完這個案例,你明白了嗎?是不是杠桿營銷借力是如此的神奇?帶著疑問與期待,接著來聽大兵老師的分析:(重點之處) 輕松整合別人的力量,快速提升你的賺錢能力 你想不想輕松地整合資源?也許你覺得整合資源很難,其實只有簡單的四個策略! 你想不想借助別人的力量,快速提升你的賺錢能力3倍,5倍,甚至10倍? 你想不想知道,我的一個普通的學生,如何通過借力,在6個小時成交了47.5萬多? 你想不想知道陜西一個小學沒畢業的老板,如何借力《舌尖上的中國》兩年賺了1個億? 你想不想知道?張師傅如何從擺地攤,快速變成一個品牌小吃連鎖店的老板,從而年賺幾百萬? 如果你想知道!!你渴望知道! 只需你把這篇文章分享到你的朋友圈!然后聯系成智營銷余老師,就可以免費獲得這些秘密的試讀本! 我愿意把實戰經驗分享給你!我相信你也愿意幫我無私轉發!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Fortune台中哪裡訂TIME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Forbes台中哪裡訂經濟學人南投哪裡訂
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親子天下優惠訂閱價格 富比士雜誌訂閱,36期殺2988?免費送time雜誌數位版、大容量隨身碟? 2020年Fortune台南哪裡訂 2020年經濟學人南投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提高英文閱讀理解力的秘密? 連美國人也推薦學英文的方法! 2020年Forbes彰化哪裡訂 探索頻道雜誌台南哪裡訂 時代雜誌哪裡訂閱?10 大新年新希望,你 2020 年的新目標是哪一個? 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桃園哪裡訂 天下雜誌,看完一篇文章後,寫大意與心得!英文寫作這樣練習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al0ka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